六升

私の街は3月なのに,たまに雪が降るよ

“我的城市正值三月,也还是会偶尔飘雪”

【梦间集】无剑出货

#改编自《范进中举》

#不知有没有人改过,有的话提醒我一下

#只是开个玩笑而已,没有别的意思

-

无剑不看便罢,看了一遍,又念一遍,自己把两手拍了一下,笑了一声,道:“噫!好了!我出了!”说着,往后一跤跌倒,牙关咬紧,不省人事。六爻棋慌了,慌将几口开水灌了过来。祂爬将起来,又拍着手大笑道:“噫!好!我出了!”笑着,不由分说,就往门外飞跑,把三花和四花都吓了一跳。走出大门不多路,一脚踹在卡池里,挣起来,头发都跌散了,两手三花,淋淋漓漓一身的水。众人拉祂不住,拍着笑着,一直走到集上去了。众人大眼望小眼,一齐道:“原来无剑欢喜疯了。”越女剑哭道:“怎生这样苦命的事!出了一个甚么五花,就得了这个拙病!这一疯了,几时才得好?”玄铁重剑道:“早上好好抽卡,怎的就得了这样的病!却是如何是好?”众三花劝道:“越女不要心慌。我们而今且派两个人跟定了剑冢之主。这里众人家里拿些金叶子,且管待了卡池里的四花们,再为商酌。”

当下众邻居有拿金叶子来的,有拿补给来的,也有背了剑玉来的,也有捉两只魍魉来的。影刃哭哭啼啼,在厨下收拾齐了,拿在草棚下。三花们又搬些桌凳,请四花们坐着吃酒,商议祂这疯了,如何是好。出货的四花有一个九曲青丝道:“在下倒有一个主意,不知可以行得行不得?”众人问:“如何主意?”那人道:“剑冢之主平日可有最怕的人?祂只因欢喜狠了,痰涌上来,迷了心窍。如今只消祂怕的这个人来打祂一个嘴巴,说:‘这五花的金光都是哄你,你并不曾出。’祂吃这一吓,把痰吐了出来,就明白了。”众三花都拍手道:“这个主意好得紧,妙得紧!剑冢之主怕的,莫过于瑜伽垫上那迦。好了!快寻那迦来。他想是还不知道,在集上教瑜伽哩。”又一个人道:“在集上教瑜伽,他倒好知道了;他从五更鼓就去集上教瑜伽,还不曾回来。快些迎着去寻他。”

……

来到集上,见无剑正在一个庙门口站着,散着头发,满脸污泥,鞋都跑掉了一只,兀自拍着掌,口里叫道:“出了!出了!”那迦凶神似的走到跟前,说道:“该死的畜生的!你出了甚么的?”一个嘴巴打将去。三花和四花见这模样,忍不住的笑。不想那迦虽然大着胆子打了一下,心里到底还是怕的,那手早颤起来,不敢打到第二下。无剑因这一个嘴巴,却也打晕了,昏倒于地。众三花一齐上前,替祂抹胸口,捶背心,舞了半日,渐渐喘息过来,眼睛明亮,不疯了。众人扶起,借庙门口白扇的板凳上坐着。那迦站在一边,不觉那只手隐隐的疼将起来;自己看时,把个巴掌仰着,再也弯不过来。自己心里懊恼道:“果然剑境基石是打不得的,而今剑魔计较起来的。”想一想,更疼的狠了,连忙问白扇讨了个补给贴着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69 )

© 六升 | Powered by LOFTER